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6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阿连职业: 年龄:27位置:中国,重庆个性签名: 记住永远都只有你一个人在战斗!

返乡

分类:自语
2023-05-04 17:4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五一还是回老家走了一趟,本来是不想回去的,就是想放松,休息一下,毕竟漫长的工作也需要时间调剂一下自己的状态,毕竟漫长的行程整个走下来还是相当的疲惫,但是五年没有回过家里,于情于理都是应该回去了,只能是匆匆的启动了!

以前都是坐飞机回邯郸的,但是这才想改成动车,七个小时左右的时间,其实不是很长,下午三点就可以到达,而且还可以看看一路的风光,也是一种体验,而且这段时间也可以是一种休息,没有人打扰,完全可以得到一种放松和休息,到邯郸先是看望了舅舅,明显整个人已经衰老了很多,七十多的高龄,和当初的感觉完全是不一样了,但是精神依然还是很好,不管怎样还是可以感受到身上存在的一种精气神还在,每天以书画为自己主要的乐趣,排解消遣自己的生活,也是一种不错的状态,人终究是要老去的,包括他生活的环境也都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,我完全看不出之前的痕迹,变化是真的太大了,很多地方留在脑海里的只有几个片段,模模糊糊的似乎还能串起来,还能看到当初的一些影子,我给他带去了一个礼物,是适合他作画,写字的要求,也算是物有所值了,大家都高兴,东西也得到了最大的发挥。

回到县里的路已经是很好了,这也是当下发展快速的反应之一,不像当初那样的漫长,现在整个的感觉要舒服很多,回到县城就更是感觉模糊,县医院拆了,当初的厂子也都没了,对面的河滩地没有了,当年的老河道也没有了,当初的超市也变了,当初的人也找不到几位了,当初的人也老了,有时候我真的不愿意去看到他们,依然希望留住他们年轻时候的样子,这种衰老的沧桑感,让自己一致处于一种失落的状态之中,当初的房子也感觉矮小了很多,细想,其实是自己的感觉变大了,其实他一直都没有变,回到自己2004年正式离开的院子,现在已经变的脏乱不堪,之前很多的邻居也都走了,留下的都是陌生人,破旧的环境,让人心情整体很差,回答家里,家具,摆设都还是之前的样子,只是变的更破了,主卧的床,次卧的床,都变的很差劲,很难想象这么多年,他们都没有想办法改善一下生活的环境,这种对生活放弃的态度实在是让自己无法接受,既然活着,就应该认真,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的负责,也是对周围人的负责,更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,很难想象一个人一直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会是怎样的感觉,难道是真的习惯了吗,其实本来他应该可以生活的更好,只是自己没有好好的去珍惜和把握,到现在的这个样子只有慨叹和一声叹息,一切都变了,但一切似乎又都没有变,留下的只有太多的人生的蹉跎与哀叹。

家乡是我魂缠梦绕的地方,无论他怎样,我还是有感情的,只是对于这里的人,特别是不再认真生活的人来说,我有点失落,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,应该是更好的状态的,为什么会放弃到这样的状态,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变化,我内心是迷茫的,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他们,不知道该如何和他们沟通,导致自己只能是在视频中的简单的交流,而且也不想聊太多,我不知道是我的问题,还是他们的问题,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这样是否是对的,只是自己想要改变这样的看法和状态似乎是比较难的事情。

走的时候要从北京走,和妹妹和她的儿子一起玩玩,很久没有带着妹妹一起外出了,她很懂事,怕给我制造麻烦,其实她替我承担了很多家里的事情,她应该也承担了很多的压力和无奈,甚至是压抑和苦闷,现在她带着两个孩子,她的生活我也不知道是否是幸福的,只是觉得她应该可以更加的幸福一些,只是觉得走到现在,也是一种选择的结果,我到目前为止还是无法更好的帮助到她,但是我希望我能够更快的强大起来,这样也许可以帮她分担一些压力,现在,我只是希望能在北京和我一起多玩一会儿,调剂一下生活,也就两天的时间,其实太短暂了,我到北京的次数也不多,也没有很详细的了解,只能是走马观花似的走走看看,也没有走到很好的地方去,也没有得到更好的享受,这个还是让我有所遗憾,也就是只能多待一段时间,就是一段的时间。分开的时候,感受很多,连我给她预约的车的车费都要自己付,我又能为她做什么呢,我还是有点遗憾,没有更大的能力可以为自己的家族带来更好的生活,这也许就是自己接下来工作和生活的价值和意义吧!

当人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事业,找到适合自己价值观的平台,为家人为自己带来更多收益的时候,其实就是最有意义的事情了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05-04 17:5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走出机械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