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164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 阿连职业: 年龄:27位置:中国,重庆个性签名: 记住永远都只有你一个人在战斗!

愧疚

分类:自语
2023-02-28 12:5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上周六下午,我其实有点累,工作上也发生了很多事情,回到家里就是想放空休息一下,懒懒的躺着什么也不想动,就是放空就好了,但是珊珊一直要起来出门去,我动作有点慢了,换好了衣服,准备要走出卧室出去的时候,她在门口一直催促,搞的我很烦躁,综合上其他因素,我心中一股怒火燃烧起来,直接就把大门关上了索性就不出去了,没想到她居然硬是把小汤圆推进门内,自己一个人就走了,这让我更加的愤怒,不带这样的,这也让我想到小时候,夹在父母之间,被相互推诿,没有依靠的感觉,心中顿时更是怒火攻心,但是却把这股火推到了小汤圆身上,她站在门内一直在哭,我直接大声的呵斥她闭嘴,让她回到自己的房间,她应该是被吓到了,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形式,就自己哭着回到房间,本来是想要上床看动画片,也被我厉声呵斥,并把IPAD扔到客厅,这个时候是综合了各种因素,有工作上的,有对三三的愤怒,有对小汤圆肆意妄为的管教,才在这个时候做出了这样的行为。这个时候只留小汤圆一个人在房间哭泣,我走到客厅,坐在沙发上不想说话。

   哭了一会儿,小汤圆走到我身旁说“不要这样,不要这样”,我还是大声呵斥她回到房间,她只能哭泣,害怕的回去,一直喊着妈妈,嘴里发出呀呀的声音,在床上数数,说是数到三妈妈就可以回来了,但是数到二十还没有,就又哭着出来喊,想要找妈妈,持续了很久,来来回回的走了几个来回,我内心还是很气愤,也没有搭理她,还是大声的呵斥她回到自己房间,后来她又出来走到阳台的玻璃前,突然看到下面好像是妈妈回来了,就开始大声的呼喊,撕心裂肺的呼喊,一直喊着“妈妈”,喊着快回来,我能体会到那份渴望和急切,但是,我仍然坐在沙发上丝毫未动,然后她又跑到大门口,一直拍着门喊妈妈,嘴里不断说着:妈妈怎么还没回来,妈妈是不是被困到电梯里了?我已经开始有些难受了,心态她了,但是自己愤怒的心情还是占据了上风,还是没有去管她,一直到妈妈回来,小汤圆开始彻底的大哭,说我把IPAD扔到地上,说我生气,我不想理他们,我也不想在小汤圆面前再发脾气,但是我怕自己又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,只能离开,出去,站起的一瞬间我还是特别的激动,突然的站起的动作还是吓了小汤圆一跳,她下意识的躲到妈妈的怀里,我还是控制了一下自己的行为,没有去砸其他东西,只是把一袋子蔬菜砸到地方,摔门而出!

当时的内心是很压抑和难受的,大家都很辛苦,都有很多的烦心事,只是都放在内心,尽量不要去影响家庭的氛围,所以需要去理解,当我在压抑自己内心真实感觉的时候,要学会去提擦和体谅,不要只认为只有自己是最辛苦,不要把对方内心的恶魔逼到绝境,不要轻易去做出极端的事情来,不要去轻易激化矛盾,所以当时我对家庭的事情是很失望的,我不知道自己在外面吃苦受累的意义所在,不知道我回来稍微安静休息一下到底能给她造成多大的反感,我只是想回到家里静一静,其实我已经是尽力的再去分担了,只是不想听到旁边那种不休止的唠叨,催促,不想听到那种抱怨,诉苦,人要积极,要懂得去感恩,要懂得去发现,更要懂得去理解和支持,我下午四点多出去,晚上十二点多才回来,晚上在长凳上做着,一只猫躺在了我的身边,在我身上取暖,两个生物相互依偎,寻找彼此的温度。

无论怎样,我不应该因为大人之间的问题而转嫁到小朋友的身上,这是我小时候成长的阴影,及时是到现在看到别人吵架,我内心都有一种抗拒和压抑的心情,那是童年的恶梦,所以我不想看到那种歇斯里地的咆哮,更不想自己也变成这样,我现在想想,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自己当时的状态,是厌恶,还是想给小汤圆点颜色,给她点压力,压压她的行为,但总是觉的有些不妥,哪怕是我已经克制了自己的一些行为,但是还是有些问题,现在会联想到小时候,欺负我妹的事情,也都是这样的状态,现在想想都是很后悔的事情,事情已经过去了,就总结经验教训吧,希望不要影响小朋友的发育,尽量给她更加健康的成长环境,快乐,轻松的长大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02-28 13:5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十几年之后的聚会 下一篇:关键词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